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小寶的詳細超音波一切正常(24W)

這次的產檢, 是用超音波詳細檢查半小時...

跟之前一樣,先報到、驗尿、量體重、血壓等,然後就等了一個小時後才輪到我.....

超音波檢查之前,有一張超音波檢查有一些疾病可能檢查不到的說明書讓孕婦看且簽名。

這裡面有說到有一些小地方,例如手指頭,腳指頭等無法看到....,而超音波檢查時我也有問醫生
[之前羊膜穿刺時不是可以檢查基因等是否有問題,為何這樣無法知道手指頭腳指頭是否正常等的問題?]

醫生回答:「羊膜穿刺是檢查染色體,不是基因,醫學還沒這樣進步,所謂染色體異常就例如唐氏兒是多了一條染色體,至於手腳有殘缺在染色體上也看不出來」
「超音波檢查,主要是檢查器官結構等,例如看心臟,肺,膀胱,還有手腳是否正常」

我又問「既然超音波可以檢查手腳是否齊全,那為何手指頭腳指頭不行?」
問這個問題,醫生覺得我那張說明書看的真清楚,其實我也只有喵一下而已...XD
醫生回答「因為手指頭腳指頭,胎兒的很小,而且大部分呈現握拳的狀態,所以幾乎看不清楚」

不過說這這邊時,剛好小寶的其中一隻手有張開,然後醫生放大超音波照,很明顯的看到「1, 2, 3, 4, 5 五根手指頭」

繼續檢查時,就看到小寶的腳丫子,然後踢我的肚皮,而我也很明顯的感受到胎動,真是奇妙的感覺.....


這次檢查結果都正常,內臟器官,五官(沒有兔唇),四肢也都正常。
而下次產檢1/23是要檢查糖尿病,要喝葡萄糖水,希望我一次OK...因為同事被醫生懷疑"疑似妊娠血糖"他喝了五次...
所以這個月我也要控制一下澱粉跟糖類....

因為上上次產檢被醫生說太胖,後來我都很節制,這次去就沒有被念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