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終於有人讓位給我,現在可以正大光明坐博愛座了

目前已經懷孕四各月了...肚子也一天比一天大....雖然我早在過三個月時就開始改穿孕婦裝, 但肚子沒有很明顯,很多同事都不知道,有的知道之後還說
[我還以為你是改變造型, 改穿比較寬鬆的衣服勒] 
or [我還以為你穿娃娃裝勒]

上週六回去三重時,因為有下雨所以沒騎車,改搭捷運轉計程車回三重婆婆家。上捷運時,滿滿都是人,而這時候有一位打扮很日系的年輕人看了我一眼,然後對我老公說要讓位給我,我當然高興的接受了...不過看到其他人好像一臉狐疑的樣子。這時候老公開玩笑的跟我說[肚子被發現了]

回想剛懷孕那時候,還跟著婆婆搭公車到處去拜拜,祈求寶寶平安健康。而公車很不穩,如果有位子,老公跟婆婆都會讓我坐,雖然不好意思,但我都會欣然接受。最尷尬的應該是我坐在博愛座時,剛好有老公公or老婆婆站在我面前,實在不知道要不要讓給他坐。而感覺他的視線一直看著我,大概想說[這個年輕人,怎磨這樣沒禮貌啊,都不會讓位]真是超級尷尬的。
老公說以後要隨身攜帶媽媽手冊,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拿出媽媽手冊來給他們看,然後說「因為我懷孕了,所以無法讓位給妳,不好意思!」

這也算是好方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